Tuesday, February 1, 2011

2010這一年------ 工作篇

一年又過去了,適逢經濟不景氣,沒有做生意的我還是受到波及,市政府開始了無薪假,好死不好死的是我們的頭頭考量如何表示我們是多么的敬業,沒有工作不被照顧到,所以無薪假是一天一小時的放,每週4天,比別的部門的兩周一天假差的多。頭頭是由基層幹起的,他當然知道大部份檢查員每天工作會比8小時少。一小時的空擋是常事!

可是搞政治的又不能明說。如此,減少了一些經理因為人休假而調配人手的傷腦筋。也向上級市長交代的不錯----看我們多么的努力不耽誤公共工程的安全監督!對我們員工而言是有些小抱怨,我們自己也心知肚明,非常時期也不能那麼的爽翻天吧!
我的運氣好,分到不需減薪的工作!部門裏面有一些工程是不受無薪假的影響,有港口,水電局,國際機場,下水道等,因為不是由一般基金來發薪水,我們幫忙這些單位,局裡面還賺錢呢,像是借用員工給他人,局裡要收取2到3 倍我們的基本薪資來支付我們的福利等項目。而且加班照樣有。

當初被調去港務局是2008年12月,那時整個部門還沒有無薪假的需求,我好好的,無事有事來的,由上班20英里的工地調去40里外的港口做事是很不高興。好在那裡的人都很好,和藹可親,工程是打造遊艇碼頭,2年半的工期。所以也高高興興的接受事實。2009年7月整個市政府就開始無薪假的衝擊,我又是得福的免除了10%的減薪。每天享受藍天碧水,風帆漁火的景色。偶爾的也有潛水艇,非常大噸位的各種船隻可以觀賞

好日子在2010年10月初停止了。8月份先是把我由港務局調到水電局,說是需要我焊接的專長去監督隧道水管工程。已經是很不喜歡了,因為離開了熟悉的港務局,總是怪怪的,而且那裡是3班制,我要當大夜班,雖然加20%的錢,在吊車里上下數百尺的檢查對我們年老力衰的人可不是好玩的。結果工還沒有開,在待命時又身在一個廢水處理廠的日本花園旁邊,悠閒自在的好像不是在工作一般!一周一次開會時偶然的惹了女經理,會開完了,先走沒有向她報告。當場就被解除工作的機會。

幸好是公家單位,水電局可以不需要我,我們檢查局可是不能隨便的解雇人的,況且,真的是一個小事。不過活罪是難免的,10月初就調我到需要無薪假的工作去了。

無心插柳柳成蔭,這個新工作可是我最喜歡的,進入公家的這8年來,總是兢兢業業的工作,我的人好像不是特被喜歡,就是特別的被整。我不知道原因,可還是盡己之力。目前的工作可以繞行大洛杉磯,人看不同的工廠,人在外,自由自在。所以特別的喜歡。就這樣過了我工作的一年,各種情形回想起來都蠻有意思的。希望就在這個部門待到退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