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2010這一年----家庭朋友篇

2010年也是我家幾件大事都完成的一年。修身齊家是我們古有明訓的。接下來治國平天下是遠大的目標就甭談了。

我的修養好像是愈來愈好。可能是天性吧,我除了臉孔常常僵硬,因為沒戲劇天分嚒!視人如不見,因為近視老花嚴重嚒。其他的溫良恭儉讓可能都具備。除了太座的抱怨咱們兇起來是很兇,固執起來是老頑固,小氣起來是不知場合外,一般來說,是蠻平和的,我想,也是和年紀大了有關係。

太太今年的房地產叫苦連天,她本來就是對老美白人特別的有緣,拿房子來賣是不成問題。可是,今年是買主少,而且人人以為市場不好,賣主應該要讓多一點。還好,她今年開發了許多北邊阿卡迪亞的高價區房子,2,3百萬的很吸引一些富人的眼光,尤其好多大陸富豪。他們已經知道南邊的假豪宅不如北邊地大,像老美鄉村房舍的環境是很棒的。亞洲人就比較複雜些。辛苦是一定,這是她入行16年來最努力的一年。還好她的老哥和她一組,我在週日展示新房時也都去幫忙,我的執照一直有效的。周復一周,月復一月,就這樣,還做成10幾筆生意。差強人意。

我們二月份本來訂了旅遊團去大陸,臨時被取消了,從此,機票就沒600元來回亞洲的了。然後兒子5月紐約大學電影系畢業,一家人去紐約參加典禮。這次我們住在法拉盛的一個公寓旅館,小學校友提供的資訊,很理想。也在那兒和小學同學見面吃飯,到一位胡學長家唱歌。自己人也限于享用了幾家不同風味的餐館。見了乾媽,祭拜了乾姐。

6月女兒出閣,一年前她加入了摩門教,得到了平安,也遇到了這位虔誠教徒的先生,還在南加大醫學院念書。兩口子決定結婚,先由女的負擔家計,讓女婿更專心課業,我們戲稱他是潛力無窮。婚禮在神聖的神他莫妮卡摩門教聖堂,在阿卡迪亞的摩門教堂舉行宴會,親朋好友樂聚一堂。了了我們的一椿心事。兒子集合了一堆他的同學來拍影片。迄今僅有一小段問世,還沒有整個作品出來。11月傳來喜訊,我們要升格當爺奶輩了。

8月去北加州參加空小年會,坐遊覽車來回,見到許多同學。留下許多照片影片遊記紀念。

9月勞工節參加大專校友會的太浩湖之旅。把我的老姐也帶著,高高興興的升旗,宴會,打牌,飲酒,遊湖作樂。雖然坐車花了許多時間,還是值得。

還有是我們住了近22年的老家終於賣出去了。9月過戶完畢。兒子在那裡生的,許多同學朋友都在那玩過,吃過。一堆的回憶,可是也沒有多餘的精力去照顧租戶,很佩服那些到處有房的人,北京,上海,香港,台北,洛杉磯各一棟的人好多,而且好像都是又匯率賺,又漲價賺。我們還在同一個城市的兩戶就讓人煩惱不已。找租房的,維修的,真是忙不過來。還不如手中現金多一些。終究,不去煩心是最愉快的。

10月兒子還沒有找到工作,咱們鼓勵他先寫作些劇本,結果和一位富5代的洛克菲勒家族成員同學相談甚歡,有希望得到投資開拍30分鐘短片----一桶阿拉瑪洛的酒---的電影。過程冗長,迄今還沒有結論。至少他努力的想成立公司,5,6個同學都希望在這家公司有事做。

這一年我們固定的幾乎每周五會去找10個朋友吃飯,10月後較少。周六會去來來舞廳跳舞。好友Cynthia及向爸爸同去。後來又發現了太太銘傳的周同學和她的伴,加上在哪裡常遇到的一些朋友,跳的不亦樂乎。尤其Cythia 姐和內人跳的森巴舞。讓我們看的津津有味。

中間還有無數的校友會活動,有東海的,有別的學校的,有健康講座,有純娛樂的。歡歡樂樂的度過了虎年,對了,要算陰歷的話,咱們家裡下定決心買了一個烤肉桌,花了2000刀,已經烤過好幾次了,所有參加的年輕人都好高興,讚不絕口,大的人也是。只有我迄今沒有什麽了不得的讚譽。我的評語是好是不錯,可是那麼多的替代品,幹嘛非買一個只能坐10個人的圓桌,中間燒炭的洞是特殊,可是只能燒碳,人一多,要烤更多東西時就要停一下再加碳,成本也是夠大的。不過,至少咱們家裡有那麼多的歡樂,看看是不是三分鐘熱度吧。

狗尾續貂=====記錄的朋友篇中,沒有著墨的一些行程是我個人在網絡虛擬世界交的一些朋友。這個平臺比以前只用各種聚會交朋友的形式多了些想像。有些網站參加的人還認識,有名有姓或者用代號筆名,一看就知道誰是誰。以同學會性質的居多,臉書,噗浪啊的也很難隱身。

再來就是無數的只要登記一個電郵信箱就可以有部落格,博客等發言的網站。有人把自己的資料都弄得撲朔迷離,而且沒有啥文章可以一窺其貌。然而發言權卻是緊緊的利用著,有時是無役不與,無話不發。讓人直覺是管理或投資的人,要製造人氣,灌水成金的努力。當然也一定不乏那些義工級的,自戀型的,找樂去憂的,煮飯不及被宰。

我這一年還真的認識一些由無到有的朋友。當有了別人的電郵,通過電話時,感覺就不一樣了。還真的面對面見到了幾位。坐下來聊聊,附帶的吃一點東西。當然是我買單啦。年紀大的也不能賴掉這個不成文的規則。後來大家一忙,也沒有什麽特別的聯絡。希望他們都好,早日找到如意郎君。

網上一堆人提到狼心難測的事。這是一個見仁見智的問題。首先是自己該有判斷。財色永遠是糾纏不清的事。要推斷別人是啥其實只是通識,自己腦昏了,還有別的朋友可以判斷啊。大家都沒看到,只能說是碰到高手,也是一生有幸啊。別人利用你的好心,急著要找伴的心理,又是借錢啦,又是叫你幫忙這個那個的,那還不起疑啊?色就更是好玩,男女平等下,怎麼沒有男的叫屈呢?我的身體我做主,被下藥,灌酒才是可惡,也是可以告發的吧?

外面許多女的要騙宅男的錢,狼人要人財兩得。人難免會被騙的。一次,兩次都還好,多次時您說是啥事啊?有許多人因此不敢交友,是一個方法。有幾個好友可以資詢也是不錯。就怕,人自以為是,那就可能沒完沒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