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傷逝:悼念楊安華



本來一天都很愉快,高等法院沒有反對同性戀婚姻,也保障了他們在法律上的權力,德州反對嚴苛墮胎法律的議事杯葛成功,那位一直站立發言的戴維斯女士使人敬佩。中午和小學同學聚餐,然後接待來自紐約的學姊去來來跳茶舞,不料就在這時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大學同寢室過的楊安華同學因為肺癌病逝的消息傳來,不勝唏噓!

楊同學是我們畢業30周年的重要出力人物,還記得我們特地到他僑居的鳳凰城看他,在他經營了數十年的餐館聊天,他為了那次聚會,毫不猶豫的把將要關閉的館子提前熄燈。然後在洛杉磯大家歡聚一堂的盛況,歷歷如在目前!大家應該都忘不了錢方和他的鬥嘴,一個是質疑學校怎麼會放了他那位僑生一馬,一位說他那時候的苦讀把一輩子的書都唸光了,所以出國後,沒有再摸過書,盡是和炒鍋,刀鏟瓢盆為伍!

聚會後,我們倆家太座一見如故,他們許多親戚在洛杉磯,所以退休後常來,還因為咱們都有一直沒有好對象的兒女,倆位女士就一天到晚想要拉線,楊兄優秀的兒子是小兒牙齒專家,常來這進修上課。終於把他們招到一塊,飲過一次茶,沒有什麼緣分。所以她們戲稱是夢幻親家母,這個關係直到他們各有婚嫁,我們還是保持良好的關係!

賦閒了一段時間,大塊楊安華又待不住了,他到大連幫忙他內弟開餐廳,那是他的強項,在這段交往期間,我們也發現他對珠寶 玉石有獨到的眼光。我是大二和他,顧問,黃呈松,糜以亮,徐錦洪同一宿舍,他籃球打的好,市面見得多,心廣體胖,不,應該是壯,有女生稱他叫健康寶寶,然後見多識廣的他突然也墮入了青年男女的事情,成天魂不守舍,讓我們真正的年青人汗顏!哈哈,他們僑生都比本地生年紀大些,他比我們老了四歲,以前在泰國金三角那裡成長,不過不是孤軍的後代,他父親是商人。到台灣來讀了建國中學,高我一届,我在學校就見過他在籃球場奔馳的英姿!後來考大學耽誤一年,大學就和我同届不同系。

大學四年他讀的比較辛苦,可是非常認真,而且他見多識廣,老是可以單獨和老師溝通,那時候對僑生是優待,所以,驚險的許多科目都是擦邊閃過,如期四年畢業。還真不簡單,怪不得錢方百思不得其解。

如今,他們倆都走了,世界事多變,這一個60關卡竟是如此難過,楊同學最近才喜獲孫女,也是許多悲傷中的幾件我們高興的事情,只是,再過幾年的畢業40年紀念,我們多麼的思念您們啊!一路好走,尚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