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悼念才女


這幾週聽到小學同學宗才瀛病情惡化的消息,不勝感慨。還沒有來得及再去慰問時就接到胡大哥的電郵,我們活潑可愛熱心的宗同學就這樣的離開我們了!今天中午正開著車,聽到中文電台訪問玉山原住民小孩合唱團唱的Amazing Grace,不禁悲從心來,潸然落淚,要努力的把她牢記在腦海!

我以前就知道她們宗家有名的多位仙女,然而只是遙遠的看看,沒有和她同班過!直到大家過了半百,又都在洛杉磯,大家一聚一鬧,變成非常好的朋友!她為人好,大家都喜歡和她親近,我們有的聚會他們都會不遲舟車勞頓的來參加。我們除了在洛杉磯大大小小的宴會,在東部的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在台北都和同學一道玩的開心!

前年她小女兒想到怕薩丁拿的藝術學院試試暑期班,我兒子女兒正好都不在,家裡的照顧小妹10幾天。她的兒子英俊瀟灑,我們想辦法幫忙認識的女孩拉線,雖然沒有成功,交情更進些!

那年她房子裝修完畢,在家開暖屋宴會時熱熱鬧鬧,她還示範作那個治療背疼的運動機器。這個背腰的痛一直困擾著她,許多熱心朋友還提供許多不同的按摩器幫她解套,都有進步啊!一切都是那麼正常時,突然晴天霹靂,她被診斷有癌症,而且已經蔓延!

這一年多我們偶爾會通話,她說如果她好些會主動通知我們!最高興是今年3月,基本上她的治療有些成效,各種方法都試過後,病情有進步,所以我們約了些同學去看看她,雖然還是有些虛弱,人以前就瘦,看不出特別的影響!使我們覺得她至少第一回合有點進展!她在那張她們北一女同學的合照,氣色非常的好!

就如此,盼望她康復後大家再聚聚的期待非常濃厚有希望!那裡知道,一下收到胡大哥的信,第一封,第二封!我正在鹽湖城看我才兩歲的外孫,望著新生的小生命,想到還沒有到老成凋謝的她,真是百感交集,我女兒和她女兒曾經在PWC會計公司是同事,聽到消息也是唏噓。不過她的四個小孩都好孝順,好貼心!當同學陳君愉上周六和她的北一女同學去看她時的描述,他們陪在病床旁,輪流說些他們共同的回憶,趣事,讓她們幾個高中同學都感動的不得了!

才女,很有緣的和你在過去幾年相熟!如今,您提前結束紅塵之旅,展開那未知的另外旅程!記得那時候的寶島,幼君您都老遠的跑來送她們一程,如今,您們在那不知名的世界,有空時也幫我們以後的歸途準備準備。您和您摯愛的爸爸媽媽已經相會!多陪陪老人家。也衷心的期望您的先生,兒女在沒有您的照顧下能夠平安順利,我們忝為你的同學,沒有能夠在你最低潮時鼓勵你,幫助你!人類是非常渺小,有心無力啊!你安祥的常在主懷,我們也就安心了!尚饗!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