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悼李寶島(32台北空小)

早上接到學長電話,一位同年的女同學走了.震驚悲傷之餘,想要再捕捉下她那燦爛的笑容,開朗的聲調.甚至叼了支洋煙,和我們哥兒們一道偷偷地吞雲吐霧的情景!鮮明的畫面一幕幕的劃過心頭.別了,寶島慹友同學,一路好走,天堂無淚!

幾年前參加空小校友聚會時才再度認識了她,愛美的她看得出以往的焯約風采,眼晴還是大大的,人發福了些但也是嫁入了大戶人家,當少奶奶,養尊處優必然的結果.可惜她住在西洛杉磯,那時還年青些,常開個一二小時的車來相聚,近來就很少看到她參加了.

首先是她一副大男人樣,可一道喝酒抽煙,這可令人咋舌,再聊聊談談,發現她傳統保守,只是個性外顯面豪爽…再來她事業成功的先生很少在旁,一方面忙,一方面我原以為他沈先生知道太太這些小學同學都是極端大中國主義者,閒磕牙之際絕對不本土,加上軍人圈中的皮,沖,悍,少碰為妙. 我這種朋友多多.也是人之常情啊!後來見過幾次面,他原來還有好多我們這樣的朋友,只是人多的party他沒興趣罷了.但他也不反對太太自己出席,和男女生老同學聊天說地評政,聚餐唱歌跳舞.因此我也很佩服沈先生大度明禮!同時為了勸太太戒煙,用盡各種方法,可惜她停了又開戒,我們幾個皮蛋責任不小.真真對不起!

有一次的宴會上有請唐飛先生,那時寶島她和我也不熟,硬叫我幫她照一張她和唐飛的合照,理由是她媽媽認識唐飛,她要給母親看的.我欣然從命,交相片給她時看到她高興的樣子也值得哪.

慢慢熟了些,原來我們有不少的共同朋友.世界真小,首先她妹妹住在天普市,是我家太太的客人,我還幫她們看過房子如何整修加建.最特別是她先生大學同學太太是我小學四年級同學袁艾玲,由於在航空公司做事,時間和許多宴會衝突,袁同學沒能參加大的聚會,終於找了一天,我們三對夫婦和朱學長(他夫人正好出差)到喜瑞都市月月鳥巢那小飲餐宴,吃得好也聊得高興,又去那的大肚魚續攤,品嘗了超大的冰果拼盤,奶油厚吐司.分別時還相約再聚,如今剎時成空.

寶島在長榮航空做過,多年前的中基鬧機事件扯到了她,因為是她將小名星升等享用頭等艙的.那時她幫了不少親朋好友升等.我向她開玩笑說怎麼不早知道妳…她也大方回答說,不急,她在賭城的朋友常會送許多演唱會的票,想要的話說一聲就行….如今均成絕響!

這次她也真的走得突然,前幾周她還和家人上游輪海上一遊,周末覺得不適,送醫時只是血壓過低,也沒大礙,正康復等待進一步檢查,一早起來活動時,頭一低,人就再也沒回復過來.幾分鐘的時間就安祥的如睡著一般走了!找不出任何原因!醫生說要解剖才可能知道.她生前愛美,都提過不想要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她先生心痛疼她,也不欲違背她的心願,身後事從簡,也不要太多人去瞻仰遺容,我們遵其所願,默默祝福她紅塵勿念,來世再做好同學!尚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