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15

我的東海生涯(2)

我的東海生涯(2)

對了,大一上還有些事漏了,首先,是少男的情竇初開。前面已經提過,以前除了偶爾和女生出去郊遊,參加過救國團活動認識一些姐姐級的,參加過幾次舞會,也沒有留下電話的女生外,實在沒有接觸過她們。有些比較成熟的同學例外。所以一下子被異性吸引了是非常正常。一來東海有許多社團男男女女,一來可以自己開,或者參加舞會認識。就在這種氛圍下,人人爭先恐後,不過,老是低年級的敵不過高年紀的。例外的也有,太少了。

我那時懵懵懂懂的就喜歡上好幾個,其實主要是對方喜歡跳舞,不過對自己班上倒沒有,兄妹感情不一樣的。那時女生宿舍很容易邀請到人下來,只要向工讀生說找誰就好。出來走走聊聊好像不會有人反對。跳舞認識了政治系住新竹也是空軍子弟的馮同學,她有點大姐頭味道,找她再找一堆女生出來跳舞毫無問題。第二位就是社會系劉同學,她非常大方,我們有次郊遊去林家花園也同行。不過有次走在沿著約農路旁小徑時她直接的說,你這麼直腸子的很難交到女友。。。。。喜歡不是愛上,那個慘綠年代是要去舞會有個伴,夜晚星空月明時有個聊天的,如果能牽手就覺得幸福無比。可惜,東海交的一個也沒。外校結交的就大膽些,算是有幾個不過也是因為急躁冒進,老是只想探索接觸而慘遭淘汰。確實,不會甜言蜜語的人是難以上壘,荷爾蒙的刺激人人皆有,直幫幫的以為人家和你一樣就太不成熟,也是那段不成熟的青春,後來回想也是還好沒有害了人家,時代還是不容許許多超越規範的,雖然私下許多人都在做。

大一珍吾就帶了一把小提琴,除了向一位姓司徒的老師學,沒有事會在宿舍拉拉,這就影響世龍,他建中是吹小喇叭的,於是也買了一隻小喇叭練習,忘了是他說服我還是我主動,我也出了一份錢,沒事也可以借來練練,不過太大聲,都跑到後面相思林裡面吹。寒假帶回家,我2姐以前初中也吹小喇叭,一下就吹得有聲有色,我就永遠沒有學好!

還記得那年聖誕節,班上羅時瑋,陳珍吾倆位附中同班的最純情,要給所有認識女的自己做的賀卡。那是建築系引以為傲,用卡紙和心意去做的驚艷之品。我也不自量力的做了好多張,屁顛顛的跑去女生宿舍送。一位小學曾經同公共汽車的秦碧媛也雀屏中選,她老早被學長追了,我知道可是還是表示一種祝福,她不知道是怎麼想,想象中應該是。。有這麼38的男生?。外表上還是謝謝我。另外送的應該就是認識的幾位。。我也常常做同學的護駕,一同去約些人。也許算我人高馬大,不討女生厭的關係,這些都是曇花一現,不會成功的純純的情唄!

寒假沒有去成功嶺,可是玩瘋了,回校雖然還是不甚了解課業,除了微積分,我們因為常趕基本設計那些如。。張力和壓力。。,吊的平衡物。。石膏轉軸。。缺課多,生物系女生男生各個用功,大概我們班只有幾個人過了,後來大三暑修還給了我那時期一段快樂的日子,此是後話。

另外一件記得清楚的是那時大四學長還是4年制,畢業設計是個大事。東海有個傳統是低年級幫忙高年紀趕圖,高年級會有空時給學弟指導一下,必要時也會做槍手。 我們大一就全力幫忙他們。我們幾個是幫一位做龜山島漁村的李學長做地形模型,忙的不亦樂乎。那天畢業評圖也使我們見識到做建築學生的不易。一位學長做基隆山坡地的規劃,被白璟先生批評得一無是處,還說。。。你這種人出了社會當建築師是禍害。。。之類的話,他胖胖的,激動起來好像要把模型踩壞的樣子。使得我們都不寒而慄,想到以後怎麼辦!

愉快的事也不缺,基本設計課來了一位大四經濟系的學姐賴兆貞,她想出國念有關設計的科目,咱們老江和她交情特好,認了姐姐。她畢業舞會時男友在當兵還是怎麼不在,要老江當她舞伴,老江不熟跳舞,於是推薦我代替。那天到女生宿舍被她接,看到我們大一的女生各個打扮得花枝招展,興奮的要去萬象參加舞會。我們這一群去的還有一位穿海軍白制服的預官,一位賴學姐的女同學。我那晚非常高興得意,也幫忙照了相,可惜都不知道照片那裡去了!

反正大一下就糊里糊塗的過了,我們準備上成功嶺暑訓。唯一不好的是蔣經國公佈什麼十大革新,軍人不准上舞廳夜總會等娛樂場所。記得同屆寒訓的他們週日都泡在元帥,那種日子不再有,我們還是乖乖的上嶺,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